[影片]國貨的前世今生 – 感光年代

年青一代的攝影人有聽過”中國二鳥”嗎 ?  此二鳥就是曾經在中國相機工業掘起的”海鷗”及”鳳凰”,最近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專題節目”國貨的前世今生”(第六集) – 感光年代,就介紹了中國照相業及相機工業的起步發展,值得一看!

(溫馨提示:影片帶有播前廣告)

簡介

 自19世紀中葉照相術從西方傳入中國後,大上海的時髦男女享受著影像的奢華與夢幻,對於大多數中國人來說還是件新鮮事。一般家庭裡沒有照相機只能到照相館去。許多人會到“中國照相館”留念。老相機喚起人們塵封的記憶。由於資金有限只有國營的幾家照相館,背景和道具總是那幾樣記錄下人們拘謹的表情。中國民用照相機,1956年6月28日,新中國自主生產的第一架照相機在天津製造廠研製成功。兩年後上海成​​功仿製出第一批國產高級相機,名為海鷗。這些老照片承載著太多的記憶瞬間。

 

 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

Trackbacks

  1. […] 原文位置   If you enjoyed this article, please consider sharing it!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