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主角——荷花

nick00 攝

荷花又稱蓮花,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,因為“出淤泥而不染”,所以一直被視為聖潔之花。澳門人對荷花情有獨鍾,之前掀起的炒“荷花鈔”熱潮,令不少影友賺到一部相機或者一枝心儀的鏡頭。

 

踏入夏季,荷花是影友們最喜愛拍攝的題材,如果這些年你有瀏覽易攝網的“”,你會知道每年五月開始,網友們已紛紛將自己拍攝的荷花照片上載,當中不乏精彩之作。

荷花平日見慣見熟,但要吸引大家的眼球,攝影者一定要匠心獨運,例如將“拜訪”荷花的小昆蟲一起攝入鏡頭,這可為照片增添一點生機。另外,反射鏡營造的獨特散景,也令荷花的美態更為突出。

易攝影會將於下周組織影友前往三水荷花世界創作,筆者期待藉着今次活動,能令影友拍個不亦樂乎。今次精選的三位網友作品,都是在澳門拍攝的荷花相,値得大家欣賞。

 

小喬媽ME 攝

ip”s2006 攝

 

本文刊於 2012年6月2日澳門日報攝影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