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asonic否認注資Olympus

 

上周路透社援引共同社報導,稱松下將向奧林巴斯注資500億日元。但隨後鬆下總裁大坪文雄即親口否認了這一投資計劃。

上週三,共同社消息稱松下將向奧林巴斯提供500億日元資金,並將因此成為奧林巴斯最大的股東。路透社對此消息進行了報導。週四,大坪文雄在日本電器製造商協會會議間歇,告知路透社記者並無投資計劃:“我不知道這些消息從何而來,並不是我們發布的。我們沒有任何投資奧林巴斯的計劃。”

去年,奧林巴斯被揭露存在長期掩蓋投資虧損的事實,曝光了高達17億美元的財務漏洞,一度不得不尋求資金援助。今年4月,奧林巴斯確認收到了來自索尼、富士和Terumo的投資意向,但近期消息顯示奧林巴斯似乎已經拒絕了富士,原因是希望獨立解決問題。

另據彭博社消息,奧林巴斯已經發布正式公告,宣布將於2014年3月之前裁員2700人,其中大部分是海外工廠職位。今年,他們將關閉一家位於菲律賓的工廠。

同時,奧林巴斯還將對影像業務做出調整,將重心放在微單相機和高端便攜機型上。根據之前的傳聞,奧林巴斯將在未來2-3月內發布新款便攜相機旗艦機型XZ-2。

 

轉載自:新攝影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