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袍人像拍攝活動

攝影:alan_chongs

外拍美女人像,可算是最受歡迎的攝影主題。如果模特兒只是穿著便服,而拍攝地點又是公園等地,那麼活動吸引力可能會大大降低,攝影師的創作熱情也會減少。所以就算辦外拍人像,也一定要有新鮮感才可以,不過澳門地方太小了,要選擇有新鮮感的地方實在不容易。

最近一次易攝外拍活動早前舉行,活動由卡卡西構思和籌備。卡卡西選擇了旗袍人像作為主題,旗袍能夠表現東方女性之美又富有懷舊色彩,這個題材對拍友十分有吸引力。至於拍攝地點,如果又是盧九花園的話,相信照片會“熟口熟面”。卡卡西就選擇了營地街、關前街一帶。第一個拍攝地點是俗稱“塗鴉公園”那個營地剩休憩區,除了繽紛的塗鴉之外,還有大幅的懷舊照片,跟兩位穿旗袍的Model十分配合。

之後到了關前街橫街窄巷進行拍攝,由於這一帶建築,還保留上世紀初的特色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份外有感覺。表現出色的Models,除了吸引攝影愛好者之外,還吸引了一群飢餓的蚊子,有Model的玉腿遭殃了。

攝影:卡卡西

 

攝影:羊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