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藝攝影師 Clive Nichols

   

   在英國,由於園藝產業的發達,催生了很多花園攝影師,有的專門只拍花園,有的則是將花園作為其攝影事業的一個分支。他們為很多園藝雜誌提供圖片,在媒體宣傳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。這裏介紹的便是其中一位Clive Nichols.

 

       他出生於1962年,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開始專攻花卉園藝攝影。拿到了人文地理學的文憑,為了有足夠的資金支持旅行,找了份廚師的工作,而且在環遊世界時還會拍些旅行照片作為額外的收入。後來,考慮到喜歡戶外工作,專攻園藝攝影,開始向雜誌社推銷照片,同時也在倫敦兜售照片,帶著裝滿幻燈片的手提箱到處跑。那時候,園藝攝影還是一個新的分支,因此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當人們對園藝的興趣激增時,他說自己很幸運地處在了有利的位置。 

     Clive Nichols表示:”攝影生涯中一個主要突破點發生在1995年。那時,英國皇家園藝協會要我寫一本書——《花卉和園藝攝影的藝術》。這堅定了我在園藝攝影之路上的步伐,也讓我在園藝攝影圈有了一席立足之地。推銷自己為了出售庫存照片,就如同我做的,你必須有一個高品質、專業化並且能夠被搜索到的個人網站。市場行銷和公共關係非常重要,而你的個人網站就是你商店的櫥窗。很多攝影師並不擅長推銷自己,而且他們通常會低估自己的工作,因此他們不得不請別人來幫他們管理。而我很幸運,因為我的妻子Jane在商業運作這一方面做得非常出色。” 

    ”如果你想要成為頂尖的攝影師,你就需要配備頂級的攝影器材。原因有兩個:第一,如果別人拍攝的裝備比你好,那麼即便你能拍得比他們好,你在技術層面上就已經輸給他們了。第二,如果你給顧客拍照,你必須用最高品質的器材,向顧客傳達一個明確的資訊,那就是你是個嚴格的專業攝影師——他們是在給高品質的作品花錢。    想要成為一名成功的專業攝影師,你除了要擅長拍攝,而且還要懂得用電腦對照片進行後期處理。此外,你還必須保持高的出片量,否則就沒有足夠的收入來謀生。這份工作可能會很艱難,你還必須習慣被否定,而且之後還要回過頭再不斷嘗試。即便我在這個行業已經做了很長一段時間,但有時我還是會遭到拒絕。假如我為一個花園做專題拍攝,那麼在我的作品被採納之前我還可能會被拒絕兩三次。作為一名攝影師你必須一直推動著自己向前,而且永遠不能放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