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藏了27年才被人發現的數碼相

不少電腦程式開員會在軟件中加入「復活蛋」,例如是隱藏遊戲、隱藏動畫等讓用家發掘。最近美國一班業餘程式拆解專家,就發現了一部在 1987-1990年生產的蘋果Mac機,在機內發現了一堆古怪的程式碼,拆解後發現原來是當年程式開發人員的團體照!這張應該是世界上其中一張隱藏得最 密、也是已知埋藏得最多年的數碼照片!

這班程式員先是在這部陳年Mac機的Rom上發現一堆古怪的檔案,經拆解後發現這個大概大67b、有536象素的微型檔案(在當年已是巨型),是一 張人的照片!照片拍攝在1986年11月20日星期四,在花了極多功夫後,他們拆解出4張黑白的照片,發現這些都是25年前開發Mac機的一班電腦工程 師。

 

 

這班拆解專家推斷,大概是他們將電腦的原廠設定設好後,發現入面有些多餘空位,結果就決定放一些自己的相片入去做復活蛋了。也是說,當年出售的電腦每一面都有這些照片,可以讓他們流芳百世!(但這些Mac機不消20年就沒有人用了……科技日新月異呀)

在這個叫NYC Resistor的拆解專家組織上有詳盡的拆解方法及過程。如果你有寫程式的背景可以看看,都是十分技術性的文章。

via:petapixel

攝影札記

攝影札記》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,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。我們以《攝影札記》為名,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。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,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,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,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,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、哲學、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。 網頁:http://photoblog.hk/

More Posts - Websi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