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ject 12:31 – 漂浮的幽靈

 

萬聖節快臨,來介紹一點較詭異驚嚇的攝影題材,以下內容可能會令人不安,敬請讀者自酌慎入!

1993年,美國德州發生了一宗命案,Joseph Paul Jernigan因為一個微波爐的小事與鄰居起了衝突,他殺害了鄰居,之後被判處死刑。他同意在處決後將身體捐獻給醫學研究機構作研究用途,一項名為Visible Human Project的人體研究人將Joseph Paul Jernigan的屍體以明膠和水的混合物包裹和凝結,每隔1 mm切成一片軸面,切成1871片後再用相機逐幀拍下做成跳格成動畫。

2011年,藝術家Croix Gagnon和Frank Schott利用電腦播放這跳格動畫,在黑夜中做光繪的攝影,這項拍攝項目以 Joseph的處決時間12:31 而命名為”Project 12:31 “,作品就如將 Joseph的靈魂在空中漂浮一樣,相當鬼魅陰深。

 

 

 

獻出軀體作研究的 Joseph Paul Jernigan 

 

 

利用電腦播放這跳格動畫,在黑夜中做光繪的攝影

 

切片的跳格動畫

 

來源:Project 12:31   ( via Mxing )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