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將首次舉辦同性戀伴侶攝影展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越南80後女攝影師Maika Elan將於11月舉辦“The Pink Choice”個人攝影作品展,向公衆展現生活在越南的老中青三代同性戀伴侶的真實生活。

  Elan中介紹,她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拜訪了越南各地的同性戀伴侶,他們都是“The Pink Choice”攝影項目的應徵者。通過交流,她瞭解了這些伴侶們的生活現况,幷用鏡頭記錄他們的日常生活。Elan認爲,當今世界已不再把同性戀視作一大忌諱,但同性戀者仍面臨很大的生存障礙。一些人接受同性戀者幷非出于理解,而是基于同情,還有一些無知的人蔑視同性戀者。

  她表示,社會對同性戀的認知不足和誤解,導致同性戀群體的生活非常困難,交流渠道也受到很大限制。雖然一些同性戀伴侶選擇公開的生活方式,但這個話題仍然是很大的禁忌。人們避免接觸他們,不願去瞭解他們,甚至害怕他們。她說:“我出于好奇,也因爲深感困惑,所以開展了“The Pink Choice”攝影項目,從而有機會親眼目睹同性戀伴侶的日常生活和一些私人時刻。”

  Elan希望以客觀的角度進行拍攝,儘量避免“獵奇風格”以及對同性戀群體的刻板印象,“我只想簡單地展示他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互相關心和愛護”。對於這個攝影項目帶來的感觸,Elan說:“同性戀伴侶們的愛情沒有什麽不正常。這些行爲、態度、思想和情感都是正常和自然的。愛是美麗的,當我們容納和支持他們的愛,就會看到愛的美麗和自然。”

  1986年出生于河內的Elan曾經在越南以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舉辦或參與了多次攝影展,其作品在亞洲及歐美廣受好評。她對自己的一句話形容是:“我幷不古怪,我只是‘限量版’而已。”攝影展將于11月15日至12月2日在越南河內的歌德學院舉辦。媒體稱這是首次在越南舉辦的同性戀伴侶攝影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