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 屍‧新娘嫁到(撰文、攝影:渴睡症)

上月在不同的媒體上,看到不少關於萬聖節的宣傳。所以想到拍攝一輯萬聖節“應節”相片。想到的主題是 “屍‧新娘”,於是動手跟志同道合的影友一起創作。我們先在上搜尋一些相關的電影或遊戲的海報來作造型參考,然後在淘寶購買道具 (婚紗、假血) 。之後就找尋合適地點,為配合主題,都會選一些廢墟味道比較重的地方。當然去這類偏僻的地方,最好都有四至五人同行,比較安心一點。

     除了攝影器材、道具之外,蚊貼、蚊怕水必定要有,因為荒廢的地方通常都比較多蚊,攝影師還好,可以穿長袖衫、長褲,但MODEL就不是這樣說了。以恐怖為題,燈光方面要刻意營造,本輯作品主力都係紅綠兩色,務求照片帶出詭異的感覺。當中亦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改變紅綠二色的比例,甚至用其他顏色也可以。今次拍攝用上刀、剪作道具,拍攝地方太黑,要好好保存,我們用用硬盒放置好,正式埋位拍攝時再交給MODEL,以策安全。希望以上小心得,可以幫到新影友們,創作自己的 “應節” 作品。這輯照片在易攝網上得到不少網友鼓勵,證明努力沒有白費。在此借小許版位,感謝本輯相片中所有參與人員、NIKO、TIM、小草,當然特別鳴謝臨場“被感染”,演出喪屍的 NIKO LEONG。

 

瀏覽更多:http://www.ecpz.net/viewthread.php?tid=125048&extra=page%3D1

另一作者:http://www.ecpz.net/viewthread.php?tid=125471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