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0年我們仍會使用Jpg照片 !?

Laptop網站最近日發表了一篇名為《15個我們將用到2030年的科技》(英文版原文),當中的15個科技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事物:包括 1.QWERTY鍵盤、2.個人電腦、3.USB端口、4. 本機存儲、5.JPEG圖片檔案、6. 鋰離子電池、7. 使用HTML的網站、8. 現金、9.揭蓋式筆記本電腦、10.無線網絡連接、11.電子郵件、12. 3.5mm音頻插孔、13. 激光打印機  、14. 電視、15. 微軟Office。

而當中與攝影息息相關的Jpeg榜上有名,報導指雖然現在上網的速度、儲存量及處理能力都正不段提高,但我們仍會堅持使用這種自90年代開始就在使用的文件格式,它已經是業界的標準。雖然數碼相機都提供無壓縮的RAW檔,但多數設備仍未能完全支援不同廠商格式的Raw檔,所以JPEG格式仍是最多設備支援的圖片格式。到了2030年,我們的後代還會繼續拍攝和觀看JPEG照片,瀏覽器還是會支持JPEG圖片,我們也會繼續向社交網絡上傳JPEG文件。

 

來源:15 Current Technologies We’ll Still Be Using in 2030 via 新攝影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