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地理:無論程度多小,PS就是PS了! 獲獎作品因PS被取消資格

以往常有發生,各類攝影大賽的得獎作品被大會發現曾PS過而取消資格,尤其是新聞攝影大賽,當看到這些消息總是覺得作弊的攝影師太缺專業操守了,最近《國家地理》2012攝影大賽亦發生了同類事件!

獲得大獎作者Harry Fisch 收到《國家地理》的通知,告知他的照片因為使用Photoshop移除了畫面中的一個膠袋,而被取消獲獎資格。
在原相中畫面右側的位置有一個白色的膠袋,這個膠袋對作品的內容幾乎沒有什麼影響,攝影師是基於畫面的美觀性考慮而利用Photoshop將它抹除,結果因此而恨錯難翻失去了大獎。

 

 Harry 嘗試與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編輯解說,他並沒有改變畫面的實質內容,而且亦可以通過剪裁畫面來去掉那個膠袋。不過回覆是:“很不幸你沒有裁掉那個膠袋,或者就讓它留在那,其實無論如何它都沒什麼影響。”並表示任何採用數碼化手段移除照片內容都是被禁止的,過去數年中已經有多名獲獎者為此被取消榮譽。無論程度有多小,PS就是PS了,《國家地理》攝影比賽的評委們是嚴格執行比賽規則的。

此事而言,雖然沒有像以往同類事件中覺得攝影在作弊,但因為PS一個膠袋而失去大獎,這個膠袋的代價也太大了!

 

來源:新攝影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