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間照地球

p style=”text-align: center;”> 令人有思考空間的畫面

   想享受一個天朗氣清的下午,除了到咖啡店聽着柔和的音樂看書外,還可以約三五知己到路環竹灣享受一個有日光浴的下午茶。而我則會選擇去拍攝 老街、陋巷,尋找昔日的澳門情。那份穿街過巷的感覺十分奇妙,這一分鐘在商業步行街,轉過街角便是時光倒流幾十年……一邊走一邊拍,慢慢就留意到平時被忽略的人和事,遇到陽光投射在古舊的建築物上,捕捉到好題材,那份喜悅為下次拍攝注入了動力。

    我鍾情於光影和一些有趣、有人情味,令 人有思考空間的畫面;偶爾遇上老街坊,他們會跟你談起那些年那些事,這就是我喜歡街拍的原因。這種街拍可以很隨意,但要拍到吸引觀衆的照片,確實要下一番 苦功。現在網絡發達,方便影友觀摩其他人的作品,也可以和他們交流心得,嘗試更多不同的角度構圖拍攝。

    二○一三年第一天,筆者在開了一個專題帖“瞬間照地球”,歡迎大家到此交流街頭抓拍心得。

 

澳門有不少抓拍的好題材

 

瞬間照地球

http://www.ecpz.net/viewthread.php?tid=128296

文/圖    羊羊

 

本人刊登於2013 年1月19日澳門日報攝影版

羊羊

易攝網版主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