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on : 未來準專業機是朝向全片幅

Canon行政總裁真榮田雅也

 

在接受DPReview的採訪中,佳能常務董事真榮田雅也談到了佳能單反產品的未來:EOS 70D還會有,但準專業機型的未來應該是全畫幅。不過,儘管他認為便攜數碼相機需要新的概念來重新贏得市場,但並不認可大尺寸傳感器。

準專業機型的未來

現在全畫幅相機的體積和價格已經可以做到6D這個水平,APS-C格式準專業相機的未來已經變得撲朔迷離起來。真榮田雅也說道:“這是我們目前正在考慮的問題。從我們的用戶反饋來看,APS-C機型仍有需求。但是在未來,我認為我們會看到更多全畫幅機型。 ”不過,這並不影響70D的出現。在被問到何時會發布70D時,他表示:“未來某天。一定。”

 

APS-C格式

“我的想法是這樣的,如果相機尺寸更大(相對於便攜相機),那麼就應該是APS-C格式——這才有弱光性能可言。出於這個理由,我把APS-C放到了PowerShot G1 X(實際是1.5″,比APS-C略小)和EOS M上——就目前而言,這是標準。 ”

真榮田雅相信用戶明白APS-C傳感器擁有更好的畫質:“如果你看看Instagram或其他照片分享網站,一般得到’贊’和評論最多的照片,都是用單反或大底數碼相機拍的。”

不過,他同時也承認EOS M並沒有完全贏得市場。 “從全世界範圍來看,我們只在部分地區獲得了用戶——在日本和東南亞的銷量都不錯,但在其他地區我們還沒有市場份額。”

“EOS M的概念是打造一款體積盡可能小的可換鏡頭相機,同時保持EOS系統的出色畫質。它必須能支持龐大的鏡頭群,否則就沒有意義了。從數據來看,我們還沒發現EOS M用戶使用更多種類鏡頭。所以接下來的挑戰之一就是推出更有吸引力的鏡頭產品線。”

大尺寸傳感器便攜機型沒有生存空間

“有人說數碼相機市場已經成熟,而智能手機正在侵蝕這一塊。我得說這是真的。對便攜相機來說,必須有新的概念,”他說道:“PowerShot N就是我們回答的一部分。當然,我們也還有其他計劃,不過現在還不能透露。”

不過他表示不會考慮像索尼RX100這種大尺寸傳感器便攜機型:“我相信這一塊市場存在,但不會很大。我們認為我們已經在價格、畫質和體積上取得了最佳平衡。其他機型是有可能的,但是,APS-C格式之下最合理的尺寸就是1/2.3″。 ”

“傳感器技術還在發展中。結果仍然有可能改變,但1/2.3″就是眼下的選擇。用戶會需要在遠距離拍攝以及更好的弱光照片——這就是需求。在這些方面智能手機和便攜相機之間永遠存在差距。 ”

 

來源:DPReview  (翻譯:新攝影)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