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i – 讓你的手機變成專業測光錶

在數碼攝影仍未流行之前,測光錶可謂每個專業攝影師的必備工具,當然現在這個年代,相機都必然內置測光功能 (現代相機如果無測光誰會買呢?),但如果你仍偶爾會拿出家中的老爺菲林相機出來拍攝,哪測光錶還是你的好拍擋,測光錶的需求雖然不及以往,但價格仍然不便宜。現在無論是iOS還是Android的智能手機,已有不少測光錶App可供應用,利用手機鏡頭讀取光源數據,原理都大同小異,因為鏡頭焦距的視角問題,因此入射光源的角度仍不夠全面,測出來的數值難免有誤差。

Luxi是一個設計給手機裝上的測光工具,就如專業測光錶上的感光白色半球一樣,通過這個白色半球就可以感測180度的光源,大大提升手機鏡頭的感光條件,配合相應的App就變身成為一個專業的測光錶了。目前Luxi仍未正式投產,正在透過正在Kickstarter網站集資,參與集資者可以14美元價格購買一套。不然在上市後再購買就要19美元了。

 

集資網站:Kickstarter

zp8497586rq

恩格

2005年開始攝影,為易攝網版主,喜歡運動、紀實、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! www.AngusFong.com

More Posts